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3 17:25

  一、9月8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私立高中的收费标准有统一规定吗?公立小学的放心午餐什么时候实施,课后服务是按国家的要求落实的吗?9月10日,市教育局反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五章第三十八条规定“民办学校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向社会公示,并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监督。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的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制定;营利性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由学校自主决定。”我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营利性/非营利性)管理工作尚未开始。多年来,除个别“公参民”学校,学杂费收取标准由发改委确定外,其余民办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都是实行市场调节,由学校自主决定,向社会公示后收取。《中考升学指导》上标注的收费内容,多指学费收取标准,属于公示的一种形式,除此之外学校也可以在校园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公示学校的收费项目及标准。关于公立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市委市政府已专题研究,市教育局正在积极沟通市场监管、发改、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出台实施方案,将于本学期在全市城区小学试点推开。关于课后服务工作,在全市义务教育非寄宿制学校内开展,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执行“5+2”模式,结束时间同本地正常下班时间相衔接,切实解决群众“四点半”难题。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二、9月13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临猗县人民医院对面荣福路路灯长期不亮,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9月17日,临猗县政府反馈:接到诉求后,立即安排专人实地查看故障情况,荣福路原有3盏路灯出现故障,目前已经修复。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三、9月13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投诉:网购的集成灶,天然气公司以未在住建部门备案为由不给接气,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9月1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反馈:《山西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经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气源适配性检测合格”,管道燃气使用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有关文件公布的品牌和规格选择与本地燃气气源相适配、且在当地有相应售后服务机构的管道燃气燃烧器具。第三十二条明确要求“燃气器具的安装单位对未列入销售目录的燃气器具应当拒绝安装”。用户异地购置且符合我省公布的目录产品,可自行向本产品品牌委托的安装公司提出安装申请,受委托的安装公司无任何理由拒绝安装,管道燃气企业凭安装公司出具的安装合格证予以通气。对于非合法安装企业安装的燃气器具,管道燃气公司有权拒绝验收和通气。该用户燃气灶具没有进行合法备案,需用户自行更换备案过的燃气灶具后,工作人员方能予以通气。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