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项督查运城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3 09:51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真督实查

    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项督查运城安排部署会召开

    马运侠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10月11日,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项督查第二组进驻我市,就国家专项检查中通报的我省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推进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在运城落实落细落地。当天下午,专项督查运城安排部署会召开。省第二督查组组长马运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作表态发言。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蔡旭东就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第二督查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

  马运侠介绍了此次专项督查的背景、内容和总体要求。他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开展这次专项督查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督查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国家提出的6个方面的问题开展督查。运城市要积极配合做好此次督查工作,直面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与督查组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马运侠强调,运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有效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清醒认识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国家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国家专项检查回头看时,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各环节经得起验收检验。要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攻坚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谋划新产业新业态的能力,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丁小强在表态时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和具体行动,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新路。 

  要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说明问题,及时准确完整提供相关印证资料,周密细致做好衔接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查组掌握一手材料、了解真实情况,推动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高质量抓好督查问题整改,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逐项剖析根源,逐条制订方案,确保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消费结构、积极布局绿色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培养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全市能耗总量强度“双下降”、社会就业“双稳定”、结构效益“双提升”,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县(市)政府、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