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中心城区调研冬季采暖准备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0-10 10:15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冬季采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10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关铝热电厂、外滩首府小区等处,调研中心城区冬季采暖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部署、妥善安排,扎实细致做好冬季采暖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参加调研。

  关铝热电厂承担着中心城区同蒲铁路以南集中供暖的重要任务。丁小强走进发电车间、总控室,认真听取企业运行、采暖价格、供热管网维护、设备检修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加强煤炭储备工作,提前完成供热管道的检修、调试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扎实细致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的供暖工作正常高效运行。

  在外滩首府小区,丁小强仔细听取小区地热井采暖替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设备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冬季供暖期间居民家中预计达到的温度。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地热井取暖给地下水源造成严重污染,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供暖设备改造到位,切实保障小区居民按时、保质享受到集中供暖。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冬季集中供暖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和供暖企业要切实承担好保障供暖的第一责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安排,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严格各项环保指标,确保城区供暖安全运行、高质量运行。要把好供热质量定性定量关,对供暖企业所用煤质、出水回水温度等提出技术标准,满足群众取暖需求。要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认真做好员工培训,及时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关于供暖的合理诉求,耐心、细致、文明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要抽调技术人员指导小区住户进行管网疏通维护,仔细排查解决管网堵点漏点,多措并举提升供热质量,力争集中供暖开始后,最短时间内有效提升城区供热温度和质量,让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