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成功举办乡镇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0-08 10:09

  9月26-27日,运城市农调队召开全市上半年农业产值修订暨乡镇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党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调队负责人廉东枝主持。各县(市、区)负责农村统计工作的分管局长、农调队队长、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四级调研员党永强调了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近段时间在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在农村统计工作流程方面。要严肃规范农村统计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统计调查制度的规定,采集、审核、汇总数据,完善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二是在报表制度执行方面。对统计资料进行分类管理,装订成册,妥善保管,确保责任到人;三是在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的数据质量方面。统计报表的填写内容要及时、准确、规范,无错记、漏记、混记现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要与平台中上报数据一致;四是在部门协作方面。在乡镇建立健全部门统计工作联络机制,完善数据共享情况记录;五是在教育培训等方面。要做好对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培训工作,每次培训有记录、有内容。随后农调队负责人廉东枝就乡镇规范化建设验收标准、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及乡镇基层基础建设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农调队负责人廉东枝就2021年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修订流程进行讲解,主要包括夏粮和牧业数据如何进行修订,以及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修订方法和要求。之后,各县专业人员依据修订方法对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相关数据进行了修订,并进行数据联审,确保修订数据与反馈数据一致,达到了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和夯实了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对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