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水利局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发表时间:2021-09-28 09:28

  自9月22日以来,芮城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27日10时,芮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芮城县水利局作为防汛重点部门,高度警惕异常形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芮城县委县政府针对这场强降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本次强降雨过程进行了研判,重点安排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汛战役。要紧盯防汛重点环节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做好相关记录,并要加强与各部门、各乡镇的联动。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突发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信息漏报、迟报、瞒报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芮城县当前防汛重点部位是水峪、姚源、坑头、群英、东升,义和6座水库、48座淤地坝和14条县级河流以及受洪水威胁的边山峪口。据27日中午各排查组反馈的信息,除水峪水库满库运行,姚源、坑头、群英水库区坝前有少量水;东升,义和两座水库均无水;恭水涧洪水流量约0.15m³/s,萄涧洪水流量约0.3m³/s,黑龙涧0.2m³/s,白龙涧0.1m³/s,无隐患水库及河段。各防汛责任人全在一线,值班人员全员在岗。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芮城县当前有自动雨量站14处,简易雨量站98处。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信息,通过山洪预警平台及时向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自9月22日降雨以来,平台共发布预警2次,发布预警信息540条,涉及预警人员220人。9月26日,芮城县水利局联合学张乡、古魏镇对葡萄涧水峪段来水进行分流至学张沟,确保了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芮城县水利局防汛重点环节部位隐患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各防汛责任人正在一线,履职尽责,确保打赢这场防汛战役。

来源:芮城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