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再次召开应对强降雨紧急工作会议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发表时间:2021-09-28 09:25

  自9月24日至今,我县连续强降雨,全县1-9月份累计降雨量已达765.4mm,全县十条重点河道及前山沿24条沟岔不同程度发生洪水径流;九座水库已有8座蓄水运行,5座水库已超汛限水位开始泄洪,土壤水分也已完全饱和,极易发生洪涝灾害。

  为了应对持续的强降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利局党组于27日再次召开防汛减灾紧急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27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与前一轮降水范围高度重合,致灾风险高,全县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会议要求,全体水利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措施不停,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各党组成员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紧盯河道、水库、淤地坝、农村供水工程等重点环节部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强化应急预案措施,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逐项梳理、查漏补缺,防汛物资要保障到位,24名技术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各水库、水委会、局值班室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变化,及时报送信息,坚决杜绝信息漏报、迟报、瞒报。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