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参加盐湖区代表团讨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8 09:05

  丁小强参加盐湖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善谋善作善为善成

  打造名副其实的首善之区

  9月27日,丁小强同志到所在的盐湖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两委”报告。丁小强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做到善谋善作善为善成,打造名副其实的首善之区,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董旭光同志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李哲、彭梦森、薛红阳、武晓鹏、王杰妮、宁克法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自豪,擘画蓝图胸怀大局、催人奋进,分析问题直面矛盾、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深刻精准、路径清晰,是一份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成报告,一致表示,将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围绕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开创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运城贡献力量。     

  丁小强认真听、仔细记,与代表们交流互动、深入讨论。他指出,党代会报告是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成果,更是全市人民用实践抒写的时代答卷。盐湖团代表对市委谋划部署理解透彻,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大家要认真思考、深入讨论,切实把报告审议好、修改好,使之成为指导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丁小强强调,盐湖区是运城的中心城区,人口最多,区位最优越,交通最便利,城区面积最大,是全市各种资源要素最富集的地方,是经济社会活动最活跃的地方,各项工作理所应当走在全市前列。要坚定不移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紧紧围绕“发展总量大、发展质量高、城乡面貌美”的目标,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做到善谋、善作、善为、善成,不断提升首位度、贡献率,在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彰显盐湖作为、体现盐湖担当、作出盐湖贡献。要坚定不移强化产业支撑。把产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擦亮关公文化、盐池文化等河东文旅的“金字招牌”,加快形成内在竞争力充分的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年更比一年强;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北相镇、东郭镇、解州镇为示范,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上为全市创造经验、当好标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