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参加闻喜县代表团讨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8 09:01

  储祥好参加闻喜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汇聚转型动能 加快争先崛起

  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9月27日,储祥好同志来到所在的闻喜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两委”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高水平治理夯实根基,以高素质干部保障发展,锚定转型目标、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作出新贡献。郭宏同志参加讨论。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市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描绘蓝图鼓舞人心,工作部署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储祥好在发言时指出,市委报告立足新时代,把握时与势,直面艰与险,统筹稳与进,对过去五年“怎么看”、今后五年“怎么干”作了全面总结和系统谋划,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切合实际、继往开来,明确了下一步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推进举措。市纪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储祥好强调,讨论、把握党代会报告,一定要联系实际谋划好落实。当前,闻喜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期、转型提质关键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照市党代会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跑出闻喜转型发展“加速度”。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结构优化为首、规模速度为要、质量效益为基,加快钢铁、金属镁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合汽生材”新兴产业,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着力解决产业偏重、一企独大等问题。要算好经济社会效益账、投入产出账,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二要强化高水平治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县域治理难题,创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风家教,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智治”支撑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境界格局,坚定信念、干事担事,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为“争着干”。锻造专业能力,保持本领恐慌,练就一专多能,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恪守为民情怀,热爱“三农”、钻研“三农”、做好“三农”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