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盐湖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8 09:04

  丁小强到盐湖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提高警惕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措施落实

  9月27日,丁小强同志冒雨深入盐湖区防汛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措施落实,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度汛。乔登州、董旭光参加检查指导。

  党代会期间,丁小强工作日程安排非常紧张。一结束在盐湖区代表团的讨论,丁小强就立即前往盐湖区金井乡西王村附近的姚暹渠堤坝险段。踩着泥泞,丁小强实地查看出现险情的堤坝情况,听取近期姚暹渠的水流量、堤坝险段整治、存在隐患等情况,与现场参与抢险的干部群众亲切交流,感谢他们的付出,嘱咐他们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认真细致做好参与抢险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丁小强要求,要安排专人对存在险情的堤坝进行定点观测,加大巡堤的频率,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确保整治科学、应对得力,使该段险情得以控制。政府部门要指导农民群众科学防灾减灾,及时进行田间降水处理,适时组织帮助群众进行秋粮、冬枣等农作物的抢收,尽一切可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对农作物减产绝收造成生活困难的,民政部门要给予临时生活救助,保证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检查指导中,丁小强强调,今年我市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工作。要增强底线思维,充分估计河渠、水库、在建工程、城市防洪等存在的灾害风险,制订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出现险情快速处置到位。要科学谋划、加快推动姚暹渠等河流堤坝的除险加固工程,积极申请上级支持,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工程进入全国和全省水利规划大盘子,进一步夯实我市防汛抗旱的基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