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企业动态】大运汽车2021年调试工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7 10:26

  汽车调试作为汽车装配制造的最后一道工序,对操作技能有着较高的要求,要精通车上几千个零部件的装配要求和质量标准,还要有过硬和熟练的驾驶本领。为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大运汽车于9月25日举办调试工职业技能大赛。  

  经过选拔赛、预赛环节,参赛的71名选手中14名进入决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为了充分保证比赛的严谨性、保密性,所有的故障设置都是由工艺、质量人员在下班后进行。选手们通过看(观察发现)、闻(嗅觉感知)、听(异响判断)、辨(经验判断)来找出车辆的故障点并进行故障排除。

  

  为了检验调试工的驾驶技术,评委组在倒车、移库环节,依据驾考标准将标准提高,虽然这样一来难度增加了,但我们的选手依然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本领,驾驶8米之长的重卡快速自由穿梭,游刃有余。   

  以赛促学,以学促练,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积极性,营造出公司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文 / 图:曲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