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稷山纪委监委:“三个紧盯”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2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靠前监督,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帮扶解困,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纪法保障。

  紧盯责任落实,做细工作督导。制订工作方案,分4个监督检查组,精准运用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82项重点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相关责任单位存在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下发督办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紧盯难点堵点,做好主动服务。扎实推进“走访企业解难题”行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82家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对接服务方案,全流程、全环节跟踪服务。

  紧盯作风顽疾,做实靶向监督。组建工作专班,聚焦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三方面24种行为,聚焦包联单位“三清单”内容、全县82项重点项目、行政审批项目等,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清而不亲、清而不为”、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杨丽红 刘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