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携手并肩,共建幸福开发区​
发表时间:2021-09-21 10:44

  2021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公民道德建设是社会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强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之际,开发区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商户,每个市民都要积极参与,从我做起,携手并肩,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弘扬正气,树立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敢于向一切不文明的行为说“不”,共同维护开发区良好形象。

  二、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公共意识、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公共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涂、不乱设摊点、不损坏绿化、不说脏话粗话、不乱停乱驾驶车辆。  

  三、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市。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大力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大力倡导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共建文明城市。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辛苦,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促使更多的人增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开发区!

                                                                                                                                                                                                                       文:贺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