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卫奇武带队督导检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9 09:16

 

  为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抓紧抓实开发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9月17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卫奇武带队对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卫奇武一行先后深入东湖春天小区、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运城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众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海湾汤泉)、居然之家等单位,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并分别听取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建设事业部、安监部、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各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情况汇报。

  卫奇武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一项长期持续的重要任务。安全生产不是安监部门一家的事,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务必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各自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卫奇武要求,中秋国庆两节是广大人民群众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要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做好应急值守,坚决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要求,切实做到政治高站位,作风严紧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开发区一方平安,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开发区创造祥和稳定的发展环境。
                                                                                                                                                                                           文:员 甜 / 图:王子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