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水利局“五个第一”抓巡察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21-09-26 10:50

  中共永济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永济市水利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后,永济市水利局党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监督意识、整改意识,从“五个第一”着手,狠抓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由局党组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承担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牵总头、负总责,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晰问题分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主体、整改主体,确保整改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第一任务”。召开局党组班子会。对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讨论,明确问题要点,分析问题根源,把准问题方向,研究整改对策,拿出整改办法。召开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针对要害,对共性问题、个人问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所在,深挖问题根源,红红脸、出出汗,寻找差距,找准问题整改突破口。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九个必须”专题讨论,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要求找不足,对照问题挖根源,积极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第一任务,形成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

  三是锁定问题清单,把反馈内容作为“第一靶向”。以巡察反馈意见为“蓝本”,分类、分单位、分领导、分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对每一项整改任务做到“三有五明确”,即有一名领导牵头、有一套专班落实、有一个方案执行。做到整改内容明确、整改目标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明确和整改期限明确。对整改工作中现在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就改、立即兑现。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四是强化跟踪督办,把落地落实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杜绝“过关”心态,敷衍了事和“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和“边改边犯”现象发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局党组跟踪督办、定期督查,一竿子插到底,每周听取一次整改汇报、进行一次实地调研,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五是盯紧长效机制,把从严治党作为“第一目标”。结合全市“三个年”活动开展,紧紧围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抓住制度建设这一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守政治纪律、牢记职责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为水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