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总工许峰在河津调研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6 10:48

  近日,国家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总工许峰一行在河津市调研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协调解决在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和日常应用中遇到的政策和技术问题。

  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取水许可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水资源管理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手段,对深入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依法加强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许峰一行表达了水利部党组对山西省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许峰指出,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不仅是形式上从纸质转为电子化,更体现了对取水许可审批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管理的要求。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将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转换中存在问题,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当天,许峰一行还来到河津禹门口提水枢纽一号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山西省水利厅、运城市水务局、河津市水利局、审批局、芮城县水利局、审批局负责人和部分用水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