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6 09:22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切实加强防汛排涝能力建设

  9月25日上午,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结束后,市委书记丁小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立足长远、切实加强防汛排涝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会议。副市长刁海鹏汇报有关情况并作具体安排。

  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应对此轮强降雨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部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9月24日开始的降雨强度大、时间长、重叠度高、致灾风险高,全市防汛防洪防涝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针对暴露的问题和短板,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本次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为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平稳社会环境。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预警预报力度,进一步完善雨情、汛情和突发事件的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系统和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信息,扩大知晓覆盖面,为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提供准确有效信息。要加大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对河道、沟渠、水库、边山峪口、在建工程、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完善监测预警手段,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认真落实避险撤离措施,坚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要加强城市排涝应急准备,做好城区和乡镇人口集中区的易渍水点、地下建筑的盯守,备足排水物资和人员力量,畅通排洪渠道和蓄滞洪区,确保最短时间排除积水、通畅道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顺畅、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核灾救灾力度,前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及时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充分发挥农业类保险作用,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方位、深层次、不间断、多形式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和防汛减灾形势报道,引导教育人民群众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形成全社会参与防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县(市、区)要安排坚强有力的领导坐镇应急调度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做到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坚决守住无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记者 王文军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