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双百”游运城文化旅游推介会召开 “河东八景”正式发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6 09:19

  9月25日,来自国内各大城市的百家旅行社、百名金牌导游相聚运城,参加我市举办的“双百”游运城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备受关注的“河东八景”终评名单正式发布,同时发布了我市秋冬文化旅游季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山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高志权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河东大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遗存正绽放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近期,我市开展了“河东八景”评选工作,以运城境内的经典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要对象进行了评选。本次推介会正式发布了最终确定的“河东八景”名单,分别是:盬池溢彩(运城盐湖)、祖庙飞龙(解州关帝庙)、鹳楼极目(鹳雀楼)、舜柏熏风(舜帝陵)、永乐朝元(永乐宫)、普救蟾声(普救寺)、玉柱霞举(五老峰)、西侯圣火(西侯度遗址)。

  推介会同时发布了运城秋冬文化旅游季具体活动内容。会上,市文旅局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相关旅行社签署引流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山西省旅游商会副会长李瑛,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运城的精彩。

  王志峰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运城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期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以市场运营的角度推广我市的景区景点,打造一批网红热点,展示热门产品与旅游线路,更好地提升旅游品牌热度与形象,大力发展有故事、有历史、有文化、有热度的旅游品牌,不断扩大游客流量,促进旅游消费,为我市的文旅发展注入全新力量。

  王霁鸿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正值山西省第七次旅发大会召开之际,相信“双百”游运城文旅活动将与旅发大会交相呼应,给大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记忆;希望大家能够走进运城,了解运城故事、感受运城文化、宣传运城品牌,不断提升旅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各地之间的合作交流与发展,共创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文化旅游产业。

  本次活动由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挖掘运城文旅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运城、感受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活动以“让我们来一场走运之旅”为口号,通过邀请100家旅行社、100名金牌导游感受“运城故事”,推广运城的景区景点和网红打卡地,展示热门产品与旅游线路,以此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热度与形象,扩大游客流量,促进旅游消费。(记者 王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