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座谈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6 09:16

  9月2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带队的评审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和评审,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刁海鹏出席并介绍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开展情况。

  会上,评审专家组一行观看了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宣传片,并反馈了实地检查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高位谋划“中医药强市”建设,持续推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有公立中医医院19所,其中,三级乙等中医医院1所,二级甲等中医医院11所;乡镇卫生院136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6所,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3335所村卫生室中能够提供4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服务的有3008所,占比达到90.19%。全市共有执业(助理)医师17930人,其中中医执业(助理)医师4015人,占比22.39%。截至去年底,全市中药材总面积46.8万亩,总产量26.4万吨。

  专家组肯定了我市在中医药普及、中医药服务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亮点,并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赵文华指出,发展中医药事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要发挥运城中医药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补齐短板,在巩固提升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建立完善的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努力促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刁海鹏表示,我市要以此次评审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全面吸纳领导组的反馈意见,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探索建立覆盖全地区、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集群,始终坚持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努力做好“运城模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运城智慧和运城力量。(记者 魏 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