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盐湖区区校合作赋能“12大基地”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6 09:13

  近日,盐湖区组织、统战等部门密切协作,组成区校合作“攻坚战队”,深入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化区校企三方合作,深度对接、集成推进,区校合作再结硕果。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校友招商引才基地相继在寰硕科技、宏明空调公司和清控创新基地签约揭牌落地,区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山西宏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的签约,巩固了天津大学与宏明空调科技公司的合作关系。公司建有通过美国CTI认证的实验室,双方将联合攻关高锌层钢及不锈钢冷却塔、闭式冷却塔、中央空调冷却塔和工业冷却塔等技术。

  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以互联网信创和开放云计算为基础,第一个构建教育行业全场景专有云的“专精特新”龙头企业,带头响应区委区校合作政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3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同时落户企业。

  在清控创新基地(盐湖高新区)揭牌的“运城市盐湖区校友招商引才基地”,一方面挖掘发挥高校校友资源,积极对接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高端装备研究院、清华大学校友会等,引入一批高质量企业、高层次人才落户盐湖;另一方面,协助本地企业对接各类高校资源,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活动,助力盐湖高新区省级校友招商引才特色园区建设。(记者 范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