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稷山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5 10:03

  “运城的营商环境就是好,稷山纪检的办事效率也真快!”近日,河南开封某企业负责人面对稷山县纪检干部感慨地说。

  原来,前一段时间,河南这家企业有意购买稷山县铭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技改替换下来的一批压力容器,双方敲定所有购售事宜后,却出现了设备“注销难”“登记难”的“卡脖子”问题。稷山县经开区纪工委是铭福钢铁的包联“责任人”,得知这一堵点后,立即赶往稷山县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督促共商。原来,铭福钢铁技改替换下来的压力容器登记在永恒工贸名下,物权关系不明晰,无法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难题,稷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多次走访企业深层了解,寻找解题之要、破题之道,发现14台压力容器虽然在永恒工贸名下,但是已经被三原昌鑫集团收购,而铭福钢铁属于三原昌鑫子公司。捋清这一条“新线索”后,稷山县经开区纪工委联合稷山县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立即组织河南开封这家企业、三原昌鑫、铭福钢铁召开三方座谈协调会,将这批压力容器物权关系确定在铭福钢铁名下,并协助完善了相关资料。最终仅用5天时间,就圆满办结了注销登记业务,顺利将14台压力容器转到河南开封这家企业名下。

  稷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重点项目,用心包联到位,用情服务到位,用力问政到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护航服务企业发展中持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知企、帮企、助企。”(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