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今年中心城区安装2000套龙头水嘴节水器
发表时间:2021-09-24 16:55

  9月23日,在运城市党纪教育基地,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约用水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不符合节水标准的龙头水嘴进行拆除,安装上龙头水嘴节水器,并在水龙头附近张贴了节约用水的倡议标志。

  据介绍,该中心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目标,预计今年在中心城区公共领域推广安装水嘴节水器共2000套。此项工作的开展是《国家节水行动运城实施细则》要求的具体内容,旨在推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安装了节水器的龙头水嘴和普通龙头水嘴的出水量进行了对比。工作人员在两个龙头水嘴下放置了体积相等的容器,同一时间打开和关闭龙头水嘴。结果显示,安装了节水器的龙头水嘴出水量较普通水龙头少了一半。据介绍,龙头水嘴节水器安装有机械恒压装置,可限制大流量出水,减少无效用水,节水率能达到50%以上,但使用感受与常规水嘴是一样。

  “通过在公共领域推广安装龙头水嘴节水器,张贴节水的宣传标牌,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的节水小窍门、小知识,提升体验感,增强文明素养,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我们已在中心城区公厕、公园、广场等处安装了龙头水嘴节水器,使用率达到了70%。”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约用水中心副主任薛运红说,下一步,该中心将在学校、社区、医院等用水量较大的单位,全面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水嘴,争取实现公共领域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