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四届运城市委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4 09:51

  根据市委部署,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向15家市直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跃武,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晔,被巡察党组织的市级分管领导陈杰、王志峰、郭尚礼、梁清燕、董旭光,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巡察情况反馈,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巡察反馈问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能职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得到明显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回头看”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看,有的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整改上存在差距,部分整改措施的针对性需要进一步增强;有的守土有责意识不够,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问题上,未积极寻求良策;有的纪律规矩意识仍有欠缺,在专项经费管理使用方面不够规范;有的缺乏坚决果断的态度和“滴水石穿”的韧劲,在部分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上未做到啃“硬骨头”;有的问题根源剖析不够到位,制度建设有待加强,整改成效仍有提升空间。从巡察“回头看”发现的新问题看,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仍有差距;有的担当作为不够,落实主责主业不到位;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不足,违规违纪问题增量仍有发生;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抓班子带队伍、党管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欠缺。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按照“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的整改责任要求,坚定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自觉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党组要主动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协力扛起巡察整改共同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整改、躬身融入整改,真正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要求,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全面整改、深入整改、立行立改、长效整改、开门整改,既要清旧账,也要理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努力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巡察“回头看”期间,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