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水利局积极应对持续降雨排水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2 09:41

  进入秋季以来,永济市持续降雨不断,加之上游来水不断加大,河渠湖泊水位不断上涨,地下水位不断抬升,地势较低地段积水长时间不退,给全市防汛安全、农业生产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面对复杂严峻水情,永济市水利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科学应对、及时疏排,确保防汛安全和灾情控制。

  一是疏通河渠,确保水流通畅。重点针对伍姓湖段涑水河排水“卡脖子”问题,投资370余万元,对6.5公里河道进行清淤疏通和河堤加高加固,确保上游来水通畅。

  二是全线调度,启动城区段涑水河排水应急预案。及时跟进上游来水量和滨河公园水位以及下游河道水势,对城区段涑水河采取全线导流、全断面排水措施,加大泄水力度。

  三是严防死守,及时掌握水情。成立了由44名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巡查队伍,分赴涑水河、姚暹渠、排水总干和东北腹地排水渠道进行水情巡查和河堤巡查,严防河堤决口和溺水事故发生。

  四是科学排水,减轻群众负担。针对下湿地段地下水位抬升,造成农田积水问题,积极引导群众不要用机泵向河道内抽排积水,指导群众疏通渠道,科学引流,降低田面水位,减少群众排水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