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全面排查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8 18:15

  为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措施、加快整改。9月17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全面排查整改推进会。13个县(市、区)水务(水利)局长、分管副局长、农(供)水股长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级调研员芦景珠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办及国家乡村振兴局暗访和省委省政府第六督导组实地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并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全面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靳虎刚局长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动态性、复杂性工程,事关全面小康成色、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面排查整改是有效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举措。他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做好饮水安全工作的责任重大,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消极应对思想和松懈情绪,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松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靳虎刚局长强调,各县水利部门务必要对标对表加强排查整改,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落实整改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要严格标准,逐一销号清零,坚持立查立改,不改不销,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整改不彻底、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发生。要重视评估,确保顺利验收。同时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排查整改,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的质量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