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18 18:13

  9月17日上午,全市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推进会在市水务局三楼会商中心召开。大型灌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项目技术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芮城县水利局局长及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芦景珠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市政府董旭光副市长的指示要求,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北赵引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大禹渡扬水工程服务中心代表分别对项目进展情况做表态发言。

  靳虎刚局长指出,大型灌区是粮食安全的主战场,尊村、北赵、大禹渡全部列入国家“十四五”改造范围之内,这对我市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进一步提升灌区现代化管理能力、开启灌区现代化新征程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今年建设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要求灌区从上到下都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实施改造项目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他要求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监管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建设单位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机构,立即制定招标工作方案,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调度,确定建设具体办法和措施,立即谋划开工时间,做好预案、倒排工期,完成好项目建设年度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质量、安全、廉政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认真执行“四制”建设,严格实施“三控制”,牢固树立报奖是主线、质量是底线,安全是红线、人才是生命线、廉洁是高压线的理念,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向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加大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对工程建设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让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