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审计局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
来源:稷山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18 16:10

  近日,为了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及中共运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经稷山县委审计委员会批示,稷山县审计局决定对2018年至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遵循审计查出问题“分类归集,整改销号”原则,先行开展审计查出“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审计整改措施不力、拖延整改、虚假整改的部门和单位,依法启动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机制,全方位推动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往来款长期不清理,已是不少单位财务管理的“顽疾”,属于屡查屡犯的问题。其不仅直接影响会计信息的真实性,而且潜伏着新的政府债务的发生。为使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稷山县审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下达整改情况“回头看”通知,同时要求审计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到此项问题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