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督导检查“两节”前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7 19:36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9月16日-17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吴世良带领市政公用科、供热供气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对中心城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前往民生天然气公司、经纬燃气公司及东康、豪兰、军奎、宇田液化气有限公司、压缩天然气运城有限公司盐湖分公司、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等地,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及日常巡检记录台账、设备检验报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了储存、运输、销售、登记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操作流程等。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杂物乱堆乱放、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隐患,现场责令企业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在丰源居小区,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居民楼外燃气设施运行维护状况,并走进居民家中了解燃气日常使用状况,了解企业燃气安全检查情况,普及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并叮嘱群众注意开窗通风,确保安全用气。随后,督导组随机走进餐饮经营单位后厨,检查商户可燃气体报警仪、管道天然气阀门、输气软管等燃气使用设施设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商户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注意日常用气安全。

  督导组要求,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责任到人,积极做好日常巡检、安全隐患排查和燃气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员工规范安全作业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燃气设施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加大巡检力度,规范操作流程,做到上门宣传;要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完善应急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发展防线,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张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