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1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17 09:02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让运城成为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洼地”

  9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1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专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市直机关公务出行社会化统一服务保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结合运城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强力推进“双十工程”和“五条绿色走廊”建设,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的信心,扎实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把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在提升创新能力、狠抓产业协同和绿色低碳转型上发力,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诚信政府,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做好“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网办”等集成服务,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让运城成为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洼地”。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和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及助手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