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中共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6 18:55

  9月15日,中共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八五”普法的全过程。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践行,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八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解读“八五”普法新要求新举措,确保全市“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各级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突出宣传民法典,针对不同群众的不同需求,让民法典知识直达田间地头、直通工厂社区,实现民法典的入耳入脑入心。要聚焦职责,通过在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运用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等,不断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督促,将日常指导和阶段评估结合起来,加强规划实施的动态检测,切实将“八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加强指导、督促、监督、协调,统筹做好本区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职责,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自领域的普法工作,凝聚起实施“八五”规划的强大合力。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作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的起草说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所有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组组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