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王立刚在临猗万荣调研时指出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16 10:08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王立刚就农业产业发展等到临猗县、万荣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秋时节,阳光和煦,硕果飘香,苹果、鲜枣挂满枝头。王立刚先后来到临猗县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东卓示范基地和万荣现代果业科技创新推广示范基地、苹果主题公园,实地查看果业发展、果园改造等情况。他指出,运城果业生产禀赋独特、规模优势明显,产业链条全、增收效果好,要全面落实“南果”战略,立足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加大品种改良、科研创新和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培育推广优良品种,科学指导果品生产,推动苹果产业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第六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即将召开,要落实落细各项筹备工作,拿出优质展品,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确保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临猗县庙上乡围绕独有的“枣业牌、文化牌、旅游牌”,奋力构建独具特色的鲜枣文化小镇。王立刚详细了解小镇发展现状、销售收入等。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枣文化这一主线,坚定目标定位,深挖文化内涵,强化产业支撑,创建精品示范区,促进优势产业和特色小镇创建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新亮点。

  调研中,王立刚还深入临猗县丰淋牧业有限公司、万荣香菇产业园薛里香菇基地、山西方源果酒有限公司,仔细询问畜牧业发展、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园区引领,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