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有六大看点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1-09-11 10:01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将于9月16日盛大开幕。9月9日,记者前往主会场岚山根·运城印象,实地了解我市丰收节各项活动筹备情况。

  今年我国将举办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农民丰收节节庆活动于9月16日—23日举行,主题是“庆丰收 感党恩 农之源 韵河东”。为展现“三农”发展辉煌成就,呈现绿色运城发展新貌,传承弘扬农耕文化,我市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开展“1+6+13”群众庆丰收系列活动,即1个主会场、6项特色活动、13个县(市、区)联动。

  6项特色活动:一是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开幕式异彩纷呈:不同形式的民俗表演、极具特色的庙会活动,让群众徜徉于文化和艺术氛围中,营造浓厚丰收气息。二是品麦香·面食茶点花样展演花样百出:各种运城特色面食、地道茶点齐上阵,争奇斗艳,花样多多。三是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妙趣横生:趣味运动会项目新颖有趣,刺激好玩,参与性强,惊喜连连。四是感党恩·农民喜庆丰收书画展丰富多彩:农民书法、绘画等作品别具一格、笔墨飘香。五是农之源·网红线上直播带货间红红火火:现场网红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六是韵河东·名特优新农产品展示一条街让人耳目一新:各种名特优新农产品琳琅满目,VR全景呈现。

  13个县(市、区)将联动举行庆祝活动。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系列庆祝活动。如永济市的“面食文化节”,河津市的“鱼跃龙门华耀河津”,稷山县的“板枣文化节”等。同时,此次活动期间还将穿插招商引资会,届时将邀请吉峰农机、中国融通、北大荒等企业嘉宾参加开幕式、农业产业考察和现场项目签约等。(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张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