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表态发言】商贸物流产业招商服务工作中心 梁晓庆
发表时间:2021-09-07 19:35

 
 

 

<section style="margin: 2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yahei="" sans="" powered-by="xiumi.us" helvetica="" break-word="" !important;"="" center;="" 0.544px;="" 16px;="" sans-serif;="" arial,="" yahei",="" ui",="" "microsoft="" gb",="" "hiragino="" sc",="" "pingfang="" neue",="">

 

 

 

  
尊敬的李主任、各位领导、全体与会同志:
 

    大家,早上好!今天有幸能够在这里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组织多年的培养和信任,其次感谢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帮助。组织任命我为商贸物流招商引资服务专班的班长,给予我展现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不仅仅是对我的过去工作的认同,更是组织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对我个人来讲更是一种考验和挑战。坦率地讲,担任这个班长对我来说一切都是从头开始,专班对专业性要求更强、工作效率要求更高、工作职责更大、工作思路更广,对于这些不同的变化,我务必从零开始,从头学起,但我坚信有开发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有在座各位同仁的帮助,我对做好今后商贸物流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充满信心。各位领导,同志们,面对新岗位,履行新职责,完成新使命,我向大家表态:

 

    一、要强学习、提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我将和专班的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根据发展的总体要求、针对发展的重点任务、结合开发区的工作实际,初步建立畅通高效、协同共享、标准规范、智能绿色、融合开放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进一步推进商贸物流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推动批发、零售、电商、餐饮等商贸服务企业与物流企业深化合作,优化业务流程和渠道管理,同时学习掌握商务、财务、法务、税务等专业知识。通过学习和实践的双结合,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总揽全局的能力。同时,提高理论素养,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使自己的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开阔,决策更加科学,方法更加灵活,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困难的实际能力,为履职尽责打下良好基础。

 

    二、要抓重点、破难题,促进以商引商

 

    对全区1595家商贸企业和130家物流公司进行全面梳理,找准商贸物流产业链上中下游的难点、痛点、盲点问题,建立清单,完善台账,逐个销号。能解决的问题立刻解决,解决不了的要限期解决,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持抓产业化驱动,抓数字化赋能,抓标准化提升,在全面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开发区实际,选定招商引资重点目标以及高质量的客户群体,充分发挥企业协会作用,把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作为招商引资重要法宝。要通过强化服务意识,产业链延伸招引平台思维,以超常规的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吸引大批企业和优质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

 
    三、要转作风、提效率,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要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任何人都是保姆、都是店小二的服务理念,要以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为服务标准,企业有事立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的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的保姆式服务方式为企业商户营造良好舒心的营商环境。在此,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支持与鼓励,不足的地方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一定虚心接受。同时,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我要以更高效的工作作风,更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更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回报组织对我的信任、希望和重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