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财政金融部开展非法集资存案化解及三类地方金融组织现场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07 19:34

财政金融部开展非法集资存案化解及三类地方金融组织现场检查

 

 

    为认真落实2020年及以前年度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化解处置工作,扎实开展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现场检查和和分类评级年审工作。近日,财政金融部陪同市金融办检查组深入辖区彩虹汇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上海永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等类金融机构开展现场检查。

    此次现场检查工作,主要通过现场调取、查阅其各级审批文件、公司章程、合作协议、出资证明、财务凭证、业务台账、入股资金名册、银行账户流水以及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宣传等材料;与其管理层、业务经办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沟通,了解企业经营范围、运行状况和存在的风险点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风险、涉黑涉恶线索排查,针对排查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其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解决措施,确保做到风险预警取得成效。

 

文:张凯   图:牛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