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不平沟三千 地理独特出名产
——平陆县杜马百合专业合作社(外交物资渠道推荐八)
发表时间:2021-09-10 09:20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积极推荐我市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我办推荐多家企业共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平陆县杜马百合专业合作社为其中之一。

  平陆百合历史悠久,种植已400余年,产于平陆县西侧20公里处的杜马垣上“杜马战役”所在地,俗称“平陆不平沟三千”。杜马地域有特点:三垣三沟此靠山,地理独特出名产。这里依山有沟,海拔900余米,土质肥沃,北高南地,温差较大。风景秀丽是平陆百合生长的最佳地带,据县志记载,明朝万历年间杜马一带的百合就列为皇宫贡品,到清朝康熙十八年,杜马百合被列入全国《名产录》,驰名中外,被人们称为"中条参"。

  杜马百合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占地3亩,入股社员50人,带动农户200余户在全县发展种植百合,目前面积已达350余亩,现注册资金50余万元;加工包装设备7台,资产120万元,实施百合发展销售产业链。现有百合产品百合花、百合干、真空百合、鲜百合等。

  杜马百合专业合作社多年来荣获“山西省示范社”、“山西省百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工商信用管理体系A级诚信企业”、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保护产品”、“中国绿色环保产品”、中条山脉商标获“山西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