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妇联调研指导市行政审批局“妇女之家”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9 11:34

  9月2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一行,赴市行政审批局就如何发挥机关“妇女之家”工作阵地作用,更好地联系妇女儿童,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需求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妇女之家”活动室、职工阅览室、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并就“妇女之家”管理运营、活动开展、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行政审批局妇女工作的开展和“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推进市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可以拓宽妇女职工活动空间,丰富业余文化活动,增强妇女干部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帮助解决妇女职工照顾子女、兼顾家庭的后顾之忧,完善职工子女养育、教育配套服务体系不断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窗口工作,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组强调,要优化政务大厅女性关怀服务,不断推动“妇女之家”阵地的功能建设,充分发挥在维权、关爱、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要增加妇女活动区域,优化硬件环境设置,扩充妇女书籍用品,完善妇儿服务设施。要丰富妇儿服务内容,展示妇女优秀文艺作品,提供职工适龄儿童日间照料。要借助社会多方力量,邀请志愿者、妇女干部、学校教师等为“妇女之家”提供多方面服务,丰富妇儿活动内容。要通过集思广益,多方协作,群策群力,打造全市“妇女之家”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调研中,调研组还看望了行政审批局的妇女干部,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为运城的经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