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人防小知识】原来人防工程也分类?这次门清了~
发布时间:2021-09-09 08:47

  人防工程有不同的分类

  在防护标准方面也是分为

  若干不同防护等级的

  有着不同的技术要求规定

  那么人防工程该如何分类呢

  跟随小编

  系统了解一下吧

  ▼

  按施工方法和所在环境条件分类,人防工程常分为坑道式、地道式、单建掘开式、附建式,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不同。

  
       01 坑道式

  建筑于山地或丘陵地,大部分主体地面出入口基本呈水平,如在山体中暗挖的坑道工程。

  主要特点:防护力强,节约材料和资金,便于实现自然通风和自流排水,施工受地质条件影响大。

  02 地道式

  建筑于平地,大部分主体地面明显低于出入口,如在平原中暗挖的工程。

  主要特点:防护力强,受地面建筑和地下管线影响小,受地质条件影响大,自流排水困难,人员设备进出不方便。

  03 单建掘开式

  采用明挖法施工建造,上方没有永久性地面建筑物,如在公园、操场下面建设的人防工程。

  主要特点:便于平时使用,施工便捷,受地面建筑和地下管线影响大,造价较高。

  04 附建式

  采用明挖法施工建造,上方建有永久性地面建筑物,如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

  主要特点:节约资金,上下部建筑互为加强,不单独占用土地,便于战时人员快速掩蔽,工程结构形式与尺寸受上部建筑制约。

  按战时使用功能分类,人防工程主要分为指挥工程、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

  1 指挥工程

  各级人民防空指挥所,是保障人民防空指挥机关战时能够不间断工作的人民防空工程。

  2 医疗救护工程

  战时为抢救伤员而修建的医疗救护设施,根据作用的不同可分为三等:一等为中心医院,二等为急救医疗,三等为救护站。

  3 防空专业队工程

  战时保障各类专业队伍掩蔽和执行勤务而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

  4 人员掩蔽工程

  战时供人员掩蔽使用的人民防空工程。

  5 配套工程

  战时用于协调防空作业的保障性工程,主要包括区域电站、供水站、食品站、生产车间、疏散干道、警报站、核生化监测中心等。

  人防工程就在我们身边

  它一直守护着大家

  今天给大家介绍人防工程的分类

  想了解更多人防小知识

  尽情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