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 〔2021〕第26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06 07:45

  2021年9月4日,广州市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断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如下紧急通告:

   一、即日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前往广州市,确需前往的,请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控政策。返运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

   二、全市所有旅行社立即向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8月20日以来自广州市来(返)运的旅游团体和个人基本信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三、凡8月20日以来有广州市越秀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全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实行“14+3”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四、凡8月20日以来有广州市旅居史(除越秀区外)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全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实行“7+2”居家健康监测。

   五、即日起,各交通场站对14天内有广州旅居史的乘客在第一落点立即进行核酸采样,出具《温馨提示》,详细登记信息并推送至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六、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提前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高校返校师生员工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广州旅居史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返校师生员工,返校时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第一时间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各学校要按照要求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场所,对发现疑似状况的返校人员实施健康监测,遇有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严防疫情输入学校传播扩散,确保我市秋季开学平稳安全。

   七、请公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八、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风险就在身边。全程规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能显著降低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率。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适龄无禁忌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请尚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公众,尽快就近选择接种点完成接种。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