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稷山县深化县校合作开启青春“稷”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04 09:44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实习实训机会,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家乡的人文历史和发展变化,也坚定了我毕业后返乡干事创业的决心。”近日,在稷山县2021年度“青春兴晋”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上,来自运城学院的学生徐可激动地讲述着自己的青春“稷”忆。

  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作为高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快车道”,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引擎”,通过思想教育、政务实践和志愿活动等,让稷山籍大学生感受到家乡人才培养的高效模式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引导他们怀着乡情建设家乡,为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思想教育培根铸魂。组织学生到北阳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团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参观稷山国家板枣博物馆,让学生了解稷山的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

  政务实践增长见识。根据实习实训大学生专业特长、个人意向,稷山县发改局、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20个机关单位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75个。学生们在各自岗位虚心好学,踏实认真,通过“青春稷山”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党史天天学”26次;向“志愿云服务”系统录入全县中学生志愿服务信息5000余份。

  志愿活动增强本领。深入社区宣传防电信诈骗,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及能力,营造了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对民悦社区41个住宅小区的4072户14645名居民信息进行整理,由纸质文件资料录入为电子文件资料。(秦文果 刘春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