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会见冈比亚驻华大使马萨内·纽库·康蒂一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04 10:14

  9月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会见冈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马萨内·纽库·康蒂一行,双方就开展交流合作、共建友好交流城市进行深入沟通。冈比亚驻华大使马萨内·纽库·康蒂夫人,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韩泰凡,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见。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康蒂一行来运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运城地处山西省最南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富集,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山西农业大市,素有“山西粮仓”之称。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运城认真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继续全线飘红,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冈比亚共和国作为一个非洲的农业国家,与运城在农业产品和机械出口等方面有非常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希望双方以大使此次到访为起点,加强人员往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在农产品进出口、文化旅游和友好交流城市建立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中冈和平交往、世代友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欢迎更多的冈比亚朋友来运观光旅游,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康蒂高度赞誉运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运城,运城人民犹如家人般的热情款待,运城极具特色的优美风光、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都令他们印象深刻。冈比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2016年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以来,一系列冈中合作项目有序铺展开来,两国在人文交往、卫生医疗等诸多领域合作日益紧密。他表示,将积极推动冈比亚各地与运城在项目合作、农产品进出口、文化旅游、共建友好城市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冈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