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翔赴垣曲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03 17:39

  9月2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翔一行4人,赴垣曲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陪同调研。

  孙厅长一行走进垣曲审计局一线股室,和审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走进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分别进行了参观指导,对该局利用办公场所打造审计文化给予充分肯定。

  孙翔指出,要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应突出做好三点:一是要讲政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二是要接地气。坚持依法审计,在体察实情的基础上服务当地,找准出发点、站稳落脚点,坚持结果导向,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提质量。审计人员开展审计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审计行为,发挥审计建设性、服务性、威慑性作用,特别是投资审计,要把全面监控与重点关注相结合、把远程分析与实地勘察相结合,确保项目安全、规避审计风险。

  孙翔强调,搞好审计的方法必须立足创新,一是要跳出账本搞审计。以创新的审计思维和方法,对重大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多渠道多层次采集被审单位数据资料,加工分析,做到监督全覆盖。二是要像老中医看病一样搞审计。将中医“望、闻、问、切”四法运用到审计工作当中去,为被审单位财务运行质量“把脉”。三是运用“兵法"搞审计。将孙子兵法智慧与审计实践相结合,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创新审计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下一步,垣曲县审计局将组织全局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落实孙厅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创建一流审计机关目标,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