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周辉东座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02 08:53

  9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辉东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支持乡村振兴、加大金融创新和服务力度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辉东一行来运考察表示欢迎,对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多年来给予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丁小强指出,运城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系山西粮仓、晋南门户,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门类齐全、结构完备。去年以来,运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继续全线飘红,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聚力打造区域性创新、消费、教育、医疗中心。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既需要内生动力,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继续给予运城更多支持,强化项目对接,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为运城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及时推送需要金融支持的好项目、大项目,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周辉东感谢运城市委、市政府对建行在运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建行山西省分行的发展战略和新兴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运城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建行山西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方面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