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今年中心城区新建3座“高颜值”人行天桥
发表时间:2021-09-01 09:45

  市区人民北路眼科医院人行天桥效果图

  中心城区3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是今年我市确定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的实施,旨在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行人安全,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在市区部分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段,新建3座人行天桥。具体为市区人民北路眼科医院人行天桥,位于人民北路眼科医院门口北侧约24米;市区韩信路御景华庭人行天桥,位于韩信路御景华庭小区正门北侧约50米;市区解放路示范学校人行天桥,位于解放路示范学校正门(路西)北侧约28米。今年新建的人行天桥项目均位于城市建设用地范围,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同时,选址的解放北路、韩信路、人民北路3条道路,均为城市主要道路。

  市区韩信路御景华庭人行天桥效果图

  其中,解放路示范学校人行天桥北侧为市第二医院,周边为住宅小区;韩信路人行天桥东侧为禹都公园,西侧为住宅小区;人民北路天桥东侧为运城市眼科医院及商业区域,西侧为住宅小区。3座天桥附近车流量、人流量极大,车行道均增加有分隔栏杆,行人跨街道需绕行,较为浪费时间,部分市民为节省时间横跨隔离护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项目的建成可极大地缩短市民的步行距离,最大限度避免横穿道路造成的交通事故,缓解交通压力,形成便捷高效的交通环境和体系。

  去年6座人行天桥的建成投运,已成为方便市民出行的城市新地标。今年新建的人行天桥项目将借鉴去年的经验,增添景观服务功能,让天桥成为品质城市建设中的新风景。

  市区解放路示范学校人行天桥效果图

  新建人行天桥的建设内容包括人行天桥的基础及下部构造、上部构造、桥面系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地上地下管线的迁移及保护、路面及绿化的拆除和恢复等。

  人民北路眼科医院人行天桥主桥采用连续变宽整体式钢箱梁,跨径组合为55.01米,主梁总宽4.82米~6.93米,梁高0.8米,将增加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

  韩信路御景华庭人行天桥主桥平面呈“X”形,跨径组合为47.15米,主梁总宽3.5米~9.1米,梁高1.1米,增加桥面景观花坛,设计风格与周边公园形成良性互动效应。

  解放路示范学校人行天桥主桥采用鱼腹式钢箱梁,跨径组合为62米,主梁总宽4米,梁高1.1米。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正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3座天桥完工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