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稷山千名在职党员进社区解民忧办实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8-28 10:03

  “听了包联干部关于新冠疫苗的科普知识,使我对接种新冠疫苗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我要积极接种疫苗,为筑牢全民免疫坚固屏障,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近日,家住稷山县城南洋小区的李先生听了稷王社区第六党支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后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稷山县广大在职党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全市“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为目标,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自觉服从安排,主动认领岗位,集中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稷山县城信合小区南院,民悦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20余名在职党员通过发放防疫宣传册、悬挂横幅、张贴防疫宣传画等,为居民耐心讲解当前的疫情形势、防控政策,并配合小区物业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滨河社区第八网格党支部联合燃气公司对丰喜苑小区天然气管道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民悦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成员在富康小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防涝防汛知识宣传活动。汾水社区党支部组织十大网格党支部印发了《居民日常服务需要征求意见卡》,精准摸排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稷山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已有24个党委(党总支)98个单位共2060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薛高峰 秦文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