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安委会召开八月份例会宣讲新《安全生产法》
发表时间:2021-08-27 20:15

安委会召开八月例会宣讲新《安全生产法》

    8月26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召开八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并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必要性、修订后的主要变化以及重要意义进行解读。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卫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奇武指出,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6月10日发布,9月1日生效。修改后的新《安全生产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尤其是在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制定实施“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的关键时期,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对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确保新《安全生产法》顺利实施。
 
    卫奇武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零事故”单位创建的总体目标,在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组织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各类事故易发多发,防范和遏制事故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卫奇武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突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这一重要任务,以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重点监管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紧盯重点任务,围绕抓宣教、查风险、清隐患、追责任四个方面,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工作。

 

文:陈 静 / 图:贺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