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7 16:09

  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案卷管理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及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运城市司法局印发《运城市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采取自下而上、择优推选、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从社区矫正对象基本信息是否完整详实;相关法律文书是否完整齐全;调查评估、接收登记、监管审批、奖惩考核、解除矫正、终止矫正等社区矫正执法活动是否依法规范完整;是否依法为社区矫正对象确定和调整矫正小组;社区矫正方案制定是否规范,调整和落实是否有针对性;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汇报、学习教育、公益活动、帮扶等情况是否真实并规范反映;案卷的填写、制作、装订、封面、封底、目录、归档整理等是否规范7个方面开展评查。

  评查结束后,针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及时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对全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