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6 16:14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带队深入盐湖区和夏县,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市能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盐湖区陶村镇苦池村和半坡村,王吉敏听取盐湖区近年来清洁取暖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部分村民家中,询问了解“煤改电”“煤改气”改造费用、燃气及电费支出、运行补贴等情况。当得知“煤改电”“煤改气”工程不仅让村民们在冬季实现清洁取暖,更满足了他们日常生活所需,家里越来越干净,生活更有品质后,王吉敏鼓励村民继续使用清洁取暖,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在夏县水头镇闫赵村、岳村,每到一处,王吉敏都关切地询问群众冬季暖气暖不暖,实地了解燃气壁挂炉、空气源热泵等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补贴政策落实、群众意愿、改造成本、及日常运行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吉敏指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关乎百姓冷暖,关系蓝天白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妥善处理好当前面临的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