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环境保护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21 11:02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为贯彻落实8月19日全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储祥好市长的讲话要求,8月21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紧扣1-8月国控点位数据情况,深入查摆剖析问题,研究制定硬性措施,竭力在短期内实现空港国控点位指标数据显著优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主持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卫奇武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保护监管部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设事业部、招商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卫奇武就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开发区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要求和实施办法。
 
    李鹏奇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开发区环境保护工作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高度重视,全力攻坚,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环保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拖延、推诿。
 
    李鹏奇强调,一要提升工作能力,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和人员进一步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全方位提升履职能力,人人都要成为“环保专家”;二要厘清夯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和人员工作职责,列出任务清单,夯实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清底,坚决不留工作盲区、空挡;三要改进工作方法,精细、精准管控国控点位,纵向、横向深入分析点位数据,逐月逐个对比各项指标,真正找准问题症结形成的原因,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采取硬性措施,针对建筑工地和重点工业企业进行“24小时”驻点监管,真正管到位、管彻底;四要建立联动机制,环委会办公室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五要全面保障落实,在财力、人力等方面保障生态环境工作开展,用好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打造“铁军”队伍。
 

文:贺 琳 王晓娟 / 图:贺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