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国控监测点位保障工作推进暨建筑工地约谈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20 13:05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国控监测点位保障工作推进暨建筑工地约谈会议

    为全面完成“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8月17日下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国控监测点位保障工作推进暨建筑工地约谈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张大虎出席并讲话,开发区建设、环保、市场监管、交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点位周边建筑工地项目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卫奇武主持。

 

    会议通报了1~7月份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强化整治工作,并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建筑工地项目经理进行了约谈。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的严峻形势,将党工委管委会“3364”工作要求入脑入心、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要下真功、下实功、下苦功,分类施策,全力扭转当前不利局面;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精细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是影响开发区环境约束性指标的重要因素,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全部采取湿法作业,裸露地面全面苫盖,所有切割工序必须在全封闭空间内进行,严禁不合格非移动道路机械施工,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确保工地扬尘管控到位;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守住环保底线。各部门要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盯死国控点位周边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重型车辆等污染源,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力争使辖区生态环境在短期内见实效、见真章。
 
文:黄杨阳丨图: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