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综合办公室 崔新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21-08-18 20:35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2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20217月1日,开发区组织副科以上干部在二楼二号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场的同事们无不欢欣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会后,按照组织要求,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抚今追昔,不禁心潮澎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体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赤诚初心,  100年前,一条又一条救亡之路失败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率领人民艰苦斗争,打败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每一个中国人,有了挺直腰杆的底气。  今天,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又给全党指明了方向: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不渝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学习,带头学习,不仅可以丰富自己,增强工作中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同时党员热爱学习崇尚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始终要对工作充满激情,做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要积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做到作风优,素质优,珍惜岗位,为单位树立良好的形象,为开发区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是记住来时的路,记住出发时的美好理想,继续前进,要靠坚强的意志,巩固坚定不移的信念,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诲,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汇入党的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