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四届运城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08-18 09:02

  8月17日,四届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跃武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晔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四届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巡察工作方案,盐湖区委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中央和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为遵循,紧盯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贯彻落实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能职责、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政务服务质量、市场环境法治保障等方面,深入查找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扛得不牢、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行动不坚决、政务服务质量水平低下、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专”的特点、细化“巡”的重点、提升“察”的实效,聚焦重点、直奔主题、精准发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政治责任的高度、从担当作为的高度发现和审视问题。要深入基层一线,灵活运用明察暗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开展个别走访和社会调研,深挖细查影响营商环境的隐形问题、本质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持续推动运城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积极主动、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相关部门要与巡察机构紧密配合、联动发力,及时客观准确提供被巡察党组织相关情况。巡察组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承担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把发现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服从市委部署安排,把专项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锤炼,以新发展理念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根据市委安排,此次专项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从2021年8月18日至2021年9月18日,对13个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联系电话的受理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邢智轩)